赤魇无心

春夏搞BL 秋冬搞剩下的
动漫疯子 喜欢冷CP

上网课

*我没上过道法课 我也不知道该上什么

*文中奇奇怪怪的语句不要深究 我不学法

*源于生活片段 所以会有OOC 请注意



“喂喂,同学们都听得到吗?来来来听得到的在对话框扣个1,撒老师的道法小课堂要开课了啊。”

得,第一节课是撒老师的道法——本来还打算补个觉的,可撒老师的课怎么睡啊。

我真的被撒老师的教学精神感动了,本来面授课时我就觉得撒老师不一般,试问哪个学校的道法老师能把这么诡异的知识讲出花来?本来觉得三观不正就没法考的科目,竟然被撒老师教的有点上头?

我曾以为,面授是撒老师教学巅峰。直到开了网课,我才知道巅峰远未到达。


“同学们来来来先把题板的题做了啊,第一个满分的同学我跟他连麦。我一会再来看统计情况啊,交了题板的同学也别忘在框里刷个6。”

说完,撒老师的盛世美颜从直播屏幕消失了,我一边吐槽一边打开题板。

瞧瞧刚刚那一串话,说得多顺溜,我很怀疑撒老师您是不是某脱口秀主持人辞职或者某平台直播一哥啊。都是上网课,您怎么就能把开场白变成开播宣传,小测答题板变成打赏刷礼物?

我交了题,啧,错了一道,失去机会了。

不过这样诡异的题目,也就MX班的怪物们能全对全对吧。就像直播中能跟主播连麦的也就是打赏榜的榜首,关系特好的房管……我敲了个6在对话框。


“哟,这么多同学都做完了,第一个满分,哎呀真遗憾一个都没有,同学们要加油啊。来,上课了。”

如我所料。这题就是给MX班出的。


“刚开始上网课时,在各个网课平台,无论使用者还是旁观者,都在疯狂一星评价。这个现象在心理学上被称作是什么?”

撒老师您拿错课本了吧?这不是王老师负责的内容吗?

“这是从众效应。有一些不法分子呢,就会在特殊时期,运用群众的从众心理,做出一些危害社会安定的事情。他们会巧用网络等渠道,散布信息引起恐慌……”

我有点晕,按照课本知识,这节课该讲国/家/创/新/富/强,社/会/民/主/法/治/啊。


“我知道我现在讲的不是课本内容,”撒老师像是会读心术,缓缓开口,“但在这个特殊特殊时期,最好的道德教育就是让健康者保持冷静,让患者心怀希望。至于法治普及,我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明白,法律都是不可逾越的。不要试图在这种时候,引起更多事端……”

这就是撒老师的魅力吧,结合现况,说着最平淡的话语,打动着最多人的心。


“就比如说!你们的何老师发了一张居家自拍!虽然这个图片可以保存,但是如果你未经过老何同意,就把照片进行PS然后大幅张贴在街道上,或许试图用老何的照片为你手中的小辣条打广告,你就引起事端了啊,侵犯了老何的肖像权……”

这个转折……撒老师还我泪目啊!您还带上方言口音,把煽情的气氛冲得一干二净啊!

不过说到何老师的照片,我下意识看了看图库——昨天经过各个渠道拿到的何老师照片,嗯,我还私心加了个猫耳朵小爱心。

按照撒老师的说法,我还是乖乖将它封印在相册吧。真是可怜了我的何粉姐妹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赤魇无心 | Powered by LOFTER